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巨門與不好告人之事

紫微斗數裡很重視星辰的光亮程度,星星很亮我們就稱它廟望,萬一它很暗我們就稱它落陷。其實一個星盤排出來,紫微等14個主星就了定位,各個星辰的廟望或落陷就確定了。
若要快速論個命盤優缺點,就單從各個星辰的廟望或落陷對應到哪些宮位,人生幾何就知悉了。
今天想要說一下這個『巨門』星,它好像是一個大門,會屏蔽掉其他星的光芒。書上說巨門為暗曜,不是它不亮喔!是它會擋別人的光。所以巨門入了哪,通常就會帶來暗,往往那裏就快樂不起來了。譬如:兄弟宮巨門,就容易互相口舌爭鬥。巨門入田宅宮,常見搬遷,產權不穩,因家事起糾紛。最近幫很多朋友看『愛情紫微』,出現了幾個巨門在命宮,卻是同志的命例。我的老師曾開玩笑的跟我說:『巨門在哪,哪就有不可告人之事?』,如果我們不要以有色眼光來看所謂的『不可告人』,純粹以當事人的角度,這會是件很妙的事,曾有個朋友事業宮巨門,他賣了好一陣子日本的盜版光碟,賺不少錢卻不敢跟別人說。你命裡的巨門在哪呢?你有不好告人之事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