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天機化忌之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

如果你命裡有『天機化忌』的困擾,道家有個『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有不少人說這經常唸可以解『天機化忌』,你要不要試試呢?

【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

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夫道者,有清有濁,有動有靜,天清地濁,天動地靜,男清女濁,男動女靜,降本流末,而生萬物,清者濁之源,動者靜之基,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夫人神好清,而心擾之,人心好靜,而慾牽之,常能遣其慾,而心自靜,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慾不生,三毒消滅,所以不能者,為心未澄,慾未遣也,能遣之者,內觀其心,心無其心,外觀其形,形無其形,遠觀其物,物無其物,三者既悟,唯見於空,觀空亦空,空無所空,所空既無,無無亦無,無無既無,湛然常寂,寂無所寂,慾豈能生,慾既不生,即是真靜,真常應物,真常得性,常應常靜,常清靜矣,如此清靜,漸入真道,既入真道,名為得道,雖名得道,實無所得,為化眾生,名為得道,能悟之者,可傳聖道。

上士無爭,下士好爭,上德不德,下德執德,執著之者,不明道德,眾生所以不得真道者,為有妄心,既有妄心,即驚其神,即著萬物,既著萬物,即生貪求,既生貪求,即是煩惱,煩惱妄想,憂苦身心,便遭濁辱,流浪生死,常沉苦海,永失真道,真常之道,悟者自得,得悟道者,常清靜矣。


斗數命盤裡的化忌,幾乎是每個人人生的罩門。如果有法可解,真值得試試。

祝福你喔!

站長 Bob

註:照片裡是基隆的道玄宮,是蠻少見主要拜『太上老君』的廟宇。

地址: 201 基隆市信義區壽山路1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