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烘爐地 - 新北市的福德正神地標


這一天來到這個地標,新北市的烘爐地福德正神,站長想練腳力,一路從南勢角捷運站出口,走到這兒,後來鐵腿的感想就不多說,真的是蠻有感的,下次來記得要再轉搭公車約五站,再走上來。



由於我是慕名來拜福德正神的,其實到了這裡只是剛開始,你看看它的導覽圖,要見到福德正神還有四百階以上的樓梯要爬,真是厲害。



看到了財神爺了,當然就順便求個母錢回家,保佑生意興隆。




拜過財神後,可以去走「天官五路財神橋」,走這座財神橋除了求財外,若你運勢低迷、財運不順,可藉由走財神橋可轉換運勢、去去霉運。在財神橋入口可以拿紅包袋,用來裝母錢。

求母錢可以餵入紙鈔,也可以從上方投入硬幣。站長順便添點香油,所以在過財神拿紅包時捐了一百元,也在求母錢的地方餵了紙鈔。然後它的龍口會掉出一個加持過的一元硬幣,你得把它裝到紅包裡,再到財神爺的香爐前順時針繞三圈,才算完成儀式。祝你好運發大財。



接著,要參拜福德正神,還有四百多階的樓梯要爬,站長分好幾段爬上去後,腦海一片清新,就只記得拍一張照片,實在不好意思。不過站長在福德正神處,倒是待足了時間,還跟廟裡要了一本『福德正神金經』,並且恭恭敬敬在廟裡看完默唸一遍,因為這個經可以解天同化忌,對站長來說頗為受用,所以就拜託福德正神幫一下忙,我們也唸經累積功德。



拜完下山。在途中看到『竟南宮』,又是另一篇拜拜之旅囉,下回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