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如何看財帛宮

上個星期讓大家投票,結果財帛宮以些微票數勝出,所以我們今天來講如何看財帛宮?
其實紫微斗數看財帛宮,是有蠻多變數的,所以我可能要講個兩三個禮拜才能覆蓋一些些,不過對初學的你來說,我相信應該是夠用了。首先,我們說錢財,這在人的ㄧ生當中是個起起伏伏的變數,因為你可能隨時在增加財富,也可能隨時在花錢。在一個窮光蛋中樂透之前,你說他會有錢,對他來說是海市蜃樓,可是他中了樂透之後可能有很久都是個富翁。所以,要在紫微斗數命盤上,看出一個人在某個人生階段是否有錢,是需要花不少心力時間,一個大運接一個大運,一個流年接一個流年去推敲,才能有個讓人滿意的論斷。那我們光看一個財帛宮能代表什麼呢?也許是錢財收入的多寡、進財的能力強不強、求財辛苦還是輕鬆、對錢的態度如何、會不會理財、能否成富翁等等。當然,光看一個財帛宮也有點以偏概全,一個人一生的財富,最少也要看財帛宮跟財帛宮的三方(也就是財帛對宮福德宮,還有三方事業宮跟命宮)才行,所以我說這個很有得講就是這個原因。

那麼起手式,財帛宮如果入了財星,你大概就有了先機了。財星是什麼呢?武曲、天府、太陰、祿存與化祿。這五個星入了財帛,是打下財帛的基礎了。接下來,有好就有壞,如果財帛宮如果入了損財之星,那你就要很為錢拼命了。損財之星是什麼呢?有地劫、地空、大耗、破碎與化忌這五個星。有這些星就像口袋有破洞一樣,錢裝進去就漏掉一些,氣死人也。當然這裡還是得看星星亮度的,廟旺的星財氣自然就旺,落陷會差很多很多。那你也許會問,除了上述的財星之外,你的財帛宮裡的星星不在上面所說的怎麼辦?其實紫微斗數的14個主星,依它們在不同宮位的廟陷狀況,都有不同的財祿表現,這個部分應該在很多書上有說(例如:我手邊就有一本慧心齋主寫的『紫微斗數迎富篇』),我就不在此詳述。下星期來說說一些會變富翁的命格。富翁的命格,我當然希望有機會說到你的命盤,歡迎您貼出來給我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