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閏月與子時


首先跟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那就是我們「紫微占卜」粉絲團終於要跨過一萬粉絲大關了,真是個里程碑啊!

實在很感謝大家的捧場了。當然,這跟最近幾則機器人算命的貼文有很大關係,因為站長發現只要讓粉絲很簡單的留個言,然後就讓機器人替他算命,是非常有效的推廣方法,比起機器人推出的第一個月,自然來使用的八百多用戶,這新的推廣方法,竟有一則超過五千留言,讓目前機器人算命用戶快速累積,實在厲害。因為這次的突破,站長也發現了更多的用戶需求,可以當成日後的改善及新功能增加的方向,實在很讓站長相當振奮。好了,今天想來跟大家講紫微斗數的一些不好解決的問題,其中一個就是『閏月與子時』,我們知道紫微斗數是根據農曆生辰來推算一生的術數,但是農曆因為節氣的關係會有閏月的產生,當閏月出生的人,到底該以當月為生月還是下一個月為生月呢?目前比較常見的排盤方法,是以月中為分界,該月15日之前算當月,該月15日之後算下月。但是究竟有多大的數據可以支持這個排法的正確性呢?我希望未來我可以跟大家證明。紫微斗數另外一個問題是子時出生的人,因為中國的時辰是以晚上11:00開始算一日之始的子時,那晚上11:00多出生的人,日子該用當日還是次日呢?目前比較常見的排盤方法,有分晚子時(晚上11:00以後)跟早子時(晚上12:00之後),晚子時日子用當日,早子時日子用次日。同樣的,雖然這個有人言之鑿鑿說該怎麼排,但是站長也遇過算不出來的,所以這算是不好解決的問題,我想機器人幫更多人算之後,也許有一天我可以跟大家說這問題的解決辦法。你有這方面的經驗可以跟我分享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