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展望戊戌 恭喜發財

先道聲遲來的恭喜發財!站長休息超過了元宵節,今年開春吉祥,天天好天氣,一掃年前陰霾,相信大家都過個好年。新的一年,我想大家都想知道是不是今年是個發財年?所以我們來看看斗數命盤怎麼看發財年。

紫微斗數全書裡面,有寫一段:『戌年太歲所值吉凶星』,裡面說:天機、太陰、天梁、天府、武曲、七殺、貪狼、左(輔)、右(弼)、天同,便斷其年人財利益,作事遂心,家道興隆。如遇:巨門、太陽、破軍、紫微、天相、忌宿,便斷其年人財退失,孝服官災,本身見病,減半論之。這個就是教我們看一年主星的大致吉凶,你只要把命盤打開,看看右下方『戌』的位置,裡面有哪些主星,對照一下前面的太歲所值吉凶星,就可以知道這一年的大致運勢。
當然,人的運勢是很複雜的東西,站長能說的也許只是一小部分,我們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斗數命盤的訊號是代表一個發財年?
有的,我們可以看看祿存這個星。我們知道祿存在紫微斗數裡面代表財富與壽命,只要有祿存出現的宮位就是吉象,相關事情都應該會一片欣欣向榮、問題也將迎刃而解(在此先不提羊陀夾等負面情事)。如果我們要知道這一年旺不旺,可以看看祿存星是否入了你的流年命宮(或財帛、事業、田宅),如果有那就是比較旺的一年。當然要特別注意,祿存星其實要注意的有三個?一個是生年天干所排的祿存,一個是大運宮干排出來的祿存,最後是流年天干排的祿存。根據站長經驗,今年流年天干排的祿存,都在大家的流年疾厄,這就不特別看它。剩下兩個以祿存,以大運宮干的祿存影響為大,生年天干所排的祿存威力較小。
好啦!如果用上面的邏輯,我打算在紫微占卜 chatbot 裡面最一個跟上次 #姻緣方 的類似功能,大家大概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否在發財年上了。等站長完成後再以訊息的方式通知大家囉。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