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天機種種

馬上要來的戊戌年是天機化忌的一年,朋友告訴我說祿權科感受不明顯,化忌卻總是令人傷痛難忍。

今天我們來說說天機的種種,尤其是化忌了的種種。首先,天機是南斗第三星、陰乙木、藍色,乃智慧及益壽之星,也是兄弟主。它是個善星、敬奉六親,主變動,據某些書說它是天地之間的輪軸,所以一切轉動的東西都是它的表徵,像流年天機化忌入流年疾厄宮沖大運疾厄,有時候就是變成機車車禍的表徵,因為剛剛說了,機車輪子就是轉動的東西。那天機也是兄弟主,它也代表手足,甚至四肢。所以天機化忌,有手腳發麻的情事,並不奇怪。當然天機化忌,也會是兄弟出了麻煩,要你幫忙善後。天機入命的人,是傑出的企劃家,因為他腦筋動得快,他對宗教信仰或命理學術方面也會很感興趣。天機的人多愁善感,好動在家呆不住,老想往外跑,有時愛計較,是精明、謹慎且勤勞的人。因為天機愛動腦,一旦化忌,就有腦神經衰弱的情事。總的來說,天機化忌時,則會影響它的機動性、靈活性,像腦子受阻般,有時候變成計劃無法順利實現,甚至若大運疾厄化天機忌沖到本命,引起腦中風,或造成半身不遂或其他四肢的問題,也見過這類例子。流年天機忌,會有鑽牛角尖,遇事想不開、自尋煩惱、失眠等現象。你的戊戌年有天機在三方嗎?歡迎討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