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斗數四化裡的忌星

前幾天貼了一則文,給命裡有太陽化忌的朋友,指引一個解忌的『太陽星君真經』。雖然回文的朋友不多,但是有個私訊讓站長發現。原來站長粉絲從七千多到現在增加了一倍,很多新朋友是不知道過去站長曾貼過的文(是的,這粉絲團進入第九年了)曾提到的四化,所以今天來介紹『斗數四化裡的忌星』。所謂四化,是基於天干、地支中,天干衍生而來的現象。我們知道干支是用來記錄時間的,所以有六十甲子,類似古代(可能可以上推到商朝)日曆的計日法。那麼天干有甲就是「鎧甲」,指萬物破殼,植物破土萌芽;乙就是「軋」,指萬物初出地面,呈彎曲狀;丙指就「炳」,指萬物長勢旺盛;丁就是「壯」,指萬物的長勢猶處於青春期,成長壯實;戊就是「茂」,指萬物生長最茂盛的時期,是為最頂峰;己就是「起」,指植物開始屈曲其形;庚就是「更」,指植物枯萎衰亡,始入土中,與乙相反;辛就是「新」,指萬物更新;壬就是「姙」,指陽氣正潛地中,萬物被養育;癸就是「揆」,指萬物閉藏於土,萬物萌芽。那今天要講的是這甲乙丙丁等十個天干,每個天干會使某個紫微命盤上的星星化忌。我把它們貼在文後。所謂化忌,通常指的是不好的、失控的、是非、嫉妒、強迫要關心的等等現象,所以你命盤上哪個星星化忌了,就是那個星星會帶來是非等等不好的事,讓那個星星的星性、星情發生變化。通常忌星之所在,就是我們人生課題之所在。所以站長的機器人,會幫大家看『生年忌』、『命宮忌』等等的現象,往往這會搓到粉絲的痛點,大家心有戚戚焉。今天先說說天干與化忌的關係,改天再來說命裡有多少個化忌星。你有化忌的故事要分享嗎?歡迎貼文、貼命盤喔!


甲干會使 > 太陽化忌
乙干會使 > 太陰化忌
丙干會使 > 廉貞化忌
丁干會使 > 巨門化忌
戊干會使 > 天機化忌
己干會使 > 文曲化忌 (文曲與破軍同忌)
庚干會使 > 天同化忌
辛干會使 > 文昌化忌 (文昌與七殺同忌)
壬干會使 > 武曲化忌
癸干會使 > 貪狼化忌

1 則留言:

  1. 1.關於所謂的十年化忌,對命盤以及時運的影響?
    2.有書說,化忌其實最兇的為沖得對宮,例如:事業宮化忌,其實以夫妻宮最為首當其衝。
    可否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