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官祿宮的那些事

紫微斗數裡跟我們自身相關的宮位,其實只有四個,就是命宮、財帛宮、官祿宮與田宅宮。那官祿宮的星象,通常我們把它當成觀察一個人會從事哪項職業或者是該人社會地位的表徵。不過,其實官祿宮沒有那麼簡單。
我們應該可以把官祿宮當成一個人命的執行總結,也就是你命宮的執行狀況,看官祿宮。舉個例子:我們知道紫微星如果在命宮裡,那它的官祿宮裡就一定有廉貞。這是為什麼廉貞是斗數的『官祿主』,而廉貞也就是內部、計畫型、行政型的執行狀態。也就是說,皇帝命的執行,是以內部、有計劃、行政執行式的方式在執行的。所以當某個人官祿宮有廉貞,我們就說他是內務人才,說他是行政高手,說他適合在公家機關裡面當差,其實這些跟紫微息息相關。所以,很多朋友來占卜解盤,問到事情吉凶,除了太極宮星象外,若還需要知道其執行成果可能如何?我們就會把官祿宮的星象也放進來參考。是不是很有趣呢?譬如:化忌在太極宮,表示這件事可能有波折、是非。可是若化忌在官祿宮,那就表示問題應該出現在執行的過程當中。這樣有時候就可以更深入了解占卦的現象了。你今天占卜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