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紫微星入命的人該怎麼拜神

前陣子發心,想整理紫微斗數裡,透過拜神明或唸經,看看有沒有記載什麼法門可以依循,來消災解厄,或者用來求財、求功名祿位等等的。所以最近一兩個月的週末,都抽空到各處廟宇看看。今天來講講,我所知道的拜神明第一篇,『紫微星入命的人該怎麼拜神』?

首先,站長這邊蒐集的資料顯示,紫微星入命的人,有效的拜神明,可以選擇以下神明:


(圖片來源:註一)

◎紫微大帝
>> 台北松山慈佑宮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761號
>> 台南玉皇玉聖宮
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二段372號

紫微大帝,全稱『中天紫微北極太皇大帝』,是道教的四御尊神之一,是斗姆元君的次子。為紫微垣的星君,道教認為,紫微垣位居蒼天眾星的正中,協助玉皇上帝掌控星斗、日月等,是眾星之主。紫微大帝也是人世間帝王的象徵,尤其主宰皇家禍福。漢傳佛教中,紫微大帝也被禪宗、天台宗等寺廟奉為二十四天護法神之一。《封神演義》中,為救父親西伯昌而無辜被害的孝子伯邑考,被封為紫微大帝。

玉皇大帝
>> 台北松山奉天宮
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2號

玄天上帝

◎三官大帝裡的「天官」
>> 台北松山奉天宮
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2號

◎堯帝

通常,紫微星入命的人,因為帝星不化忌,又貴為中天主星,所以命好,往往難得想拜拜求解厄。但是紫微遇到貪狼,紫微遇到破軍,或是紫微遇到七殺,還是有人生課題要解決,所以站長這篇文章還是多少能幫助到需要的人,歡迎分享喔!


註一: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