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天機星之點點滴滴


 收到網友私訊,建議我來說說天機星,所以金豬年就用天機星來開頭。天機星在斗數裡是屬南斗星第三,五行屬木是陰木,化氣為善是兄弟宮主。紫微斗數全書裡說:『天機為不長不短之姿,情懷好善。』『勤於禮佛,敬乎六親,利於林泉,宜於僧道。無惡虐不仁之心,有靈機應變之志。淵魚察見,作事有方。』天機的人,外表溫和柔性,表面鎮定,但是卻是急性子,心思縝密,無時不在動腦筋,相處起來算有點沉悶的人。

 天機的表象是輪軸、齒輪,會一直轉動的東西,像腳踏車、機車、機械手錶這類,在身體上是筋骨、手足、神經系統。天機的人,聰明、愛幻想、分析力強,很會計畫,但是不太能好好執行,是設計家卻不是執行家。天機在子、午宮入廟,書裡說:『丁己癸甲庚壬生人財官格。』,因為天機在子或午宮會有巨門在對宮,所以這會給命主很強的口才、說服力一流,講話很有深度令人信服。這種星象的人,不太在意錢財,錢財也多來自四方。也許因為巨門的口舌是非吧,人生就多注意那張嘴就是了。天機在卯、酉宮旺地與巨門同度,書裡說:『乙辛戊癸生人財官格。』這種星象的人,口才也是一流,更好的是他喜歡研究、分析東西,男命較女命有優勢一些,人生的課題往往在夫妻關係上,雙方找不太到個性的平衡點。天機在寅、申宮得地與太陰同度,書裡說:『丁己癸甲庚壬生人財官格。』這是標準『機月同梁』的命格,適合在辦公室裡朝九晚五的安身立命,因為寅申為馬地,所以也愛奔波勞動,個性較積極,愛常往外跑,因為太陰的緣故,異性緣也比較好,男命婚姻狀況多。天機在巳、亥宮平和,書裡說:『丙壬戊生人合局不耐久。』,其實丙壬戊生人會在命裡見到祿存,所謂不耐久是說財守不太住。見過大多天機在巳、亥宮的命,前大半輩子都在為錢憂心、為錢忙,如果立命在巳,然後到遠地去發展(對宮太陰在亥,財星入廟),就能改善很多。天機在辰、戌宮利益與天梁同度,書裡說:『壬庚丁生人為福。』所謂機、梁善談兵,這種命格因為天梁的老成、老大心態,講起話來威嚴十足、天文地理好像無一不通,很會打屁聊天,尤其壬年生人,更是吹噓的嚇人。天機在丑、未宮陷地,算是天機最弱的位置,書裡說:『丙戊丁壬生人財官格,乙壬生人祿合格。』,其實癸生人,破軍化祿也是暗合的祿合格。這種命格是愛傷腦筋的、容易神經緊張的,人生也是相對辛苦勞碌的,淵魚察見,第六感比一般人更強。

 天機星碰到乙干化祿,丙干化權,丁干化科,戊干化忌。天機化祿,貨如輪轉,如果做零售就很賺錢,因為天機為變動,化祿也就會往好的方向變動,譬如:事業宮天機化祿,往往有兼差可多賺錢。天機化權可以讓天機的浮動、變化變成靈活、機巧,計畫及謀略能力提昇,由於天機有投機性質,化權會較有利於投機。天機化科,往往是機變獲得名聲或讚賞,能舉一反三的那種天分。天機化忌,是天機屬性的大失策,以就是機變失靈,用腦過度,心機太深反得誤,在人有時候是滑頭而已,也見過是很奸詐的。天機化忌入命也有說是有仙佛緣份,因為腦中常有異想是也。

1 則留言:

  1. They would 아벤카지노 possibly launch the ball at precisely the same angle and velocity practically each time throughout a specific session. As the vendor releases the ball, the same numbers move each time, increasing the probabilities that the ball finally ends up resting on the same portion of the wheel repeatedly. Bets are placed on the table, correlating with the slots the ball can presumably land 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