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基隆道玄宮參拜

心血來潮來到基隆道玄宮參拜



這一天(2018-08-19) 來到道教道玄宮參拜


道玄宮拜的主要神祇是:太上老君

維基百科說:
太上老君,簡稱老君,全稱「一氣化三清太清居火赤天仙登太清境玄氣所成日神寶君道德天尊混元上帝」,又稱「太上混元老君、梵形神寶玄真降生道德天尊」,又稱道德天尊、混元老君等。

道德天尊乃道教主神,傳說中的道教教主及最高尊神,為「三清」之第三位(取自老子《道德經》不敢為天下先之意),三清為「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相傳他化身為周朝的思想家老子。

據記載,太上老君的形象是身長九尺,黃色,鳥喙,隆鼻,秀眉長五寸,耳長七寸,額有三理,足有八卦。居金樓玉堂,穿五彩雲衣,有十二條青龍、二十六隻白虎、二十四隻朱雀、七十二隻玄武、十二隻窮奇、三十六隻辟邪護衛在身旁。

這裡拜的神明,引用臉書上的粉絲團照片給大家看一下



太上老君

這間廟宇對我來說,最特別的是它是很少數以太上老君為主神的廟宇,也許是北台灣唯一的吧。有趣的是,它竟然上過報紙新聞說某位大財主尹先生,因為曾到基隆道玄宮,向太上老君求得事業符,以及點上常年不中斷的油燈,求得領悟,飛黃騰達,擁有千億資產,實在令人稱羨。


很小的一本冊子

紫微斗數裡,如果你命裡有『天機化忌』的困擾,這個『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有可以解『天機化忌』的效果,一天唸個三五回應該要不到十分鐘,可是感應很神奇,你要不要試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