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晚發格與不發

站長沒有在幫人看命盤,不過我常常幫讀者回覆問題。最近有個讀者問我,說紫微斗數書上說的晚發格,到底是幾歲才算較晚發呢?大哉問,我常常透過這個粉絲頁跟讀者交換意見,其中我一個心得就是,紫微斗數也該要順應時代的潮流。譬如說女生的命盤,原來的古書就只給了小部分的篇幅,而且認為嫁個好老公就是女人的一切,這些在現代都是要被更新的。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要把紫微斗數當作一門學問來看,順應時代的潮流是絕對的重點,就拿壽命來講,現在醫藥那麼發達,人的平均壽命都快超過八十歲了,這個你拿宋朝人(斗數發明人陳希夷相傳是宋朝人)的觀點來看,簡直是天方夜譚,因為那時候的人均壽命也許五十歲都不到。所以當我們論及壽命,甚至子女、兄弟個數等等,這些在現今生殖科技發達的時代,應該只能參考參考,沒辦法有個準的。回到主題,我們說這個晚發格,例如:『天同白手生財晚發』或像『武曲守命福非輕,貪狼不發少年郎』這類的賦文,到底是幾歲呢?其實,按紫微斗數的道理,人的大運走到『官祿宮』(陽男陰女大運順行)或『財帛宮』(陰男陽女大運逆行),往往是一個人該打下經濟基礎的時機點,如果你在這之前的大運就有走到化祿或祿存的情況,或是日月夾財等等的特別格局,應該算是早發,反之如果在這兩宮之後才走到,也許該算晚發。我也看過不少武貪在遷移的命格,短短幾年就打下驚人的經濟基礎。也看過火貪格在年紀輕輕就掏了好幾桶金。我比較不了解的是,大家為什麼那麽好奇自己什麼時候發?人性吧!我對棄而不捨追問我,他該什麼時候發的朋友,我都告訴他說他是晚發,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不是嗎?希望他真能好好學紫微,知道自己是不發格時,不要來怨我,哈哈。

1 則留言:

  1. It shows the superior weighting 카지노사이트 of the 800× premium offered by the Royal Flush payout . If the payout for a Royal Flush was increased to just 808× , then this is able to|this may} be the correct holding strategy. In video poker, a straight, is a straight, is a straight.

    回覆刪除